close

夏天絕對是吃涼拌菜的季節,有時翻著烹飪書或看到網路上他人分享的食譜時;心裡就想著應該可以不用照本宣科吧!如果用同樣的作法但變換成另一種食材,味道雖然不會一樣,但結果應該是跑不了太遠,所以周末到菜市場時,我就把一條綠苦瓜拎回家了。

比起白玉苦瓜,我個人是比較偏愛綠苦瓜的。白玉苦瓜的口感較軟,適合用來紅燒及煮湯,綠苦瓜硬度高口感較脆,很適合拿來做涼拌菜,烹調起來顏色也較討喜,我就用過綠苦瓜做過苦瓜炒鹹蛋,那道菜算是很成功喔,至少我那廚藝高的娘不嫌棄地與我交換烹飪心得,而挑嘴的老爸則用實際行動~吃來支持我,下次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吧!

醬香綠苦瓜材料及做法都很簡單。

醬香綠苦瓜.JPG

先將苦瓜對切,去籽去膜後再切成薄片﹝有人是用過削皮刀削成薄片﹞。

醬香綠苦瓜-01.JPG 醬香綠苦瓜-02.JPG 醬香綠苦瓜-03.JPG 醬香綠苦瓜-04.JPG

先準備一大碗冰開水在旁邊備用。然後燒一鍋水,等水滾了時將苦瓜薄片下水川燙,待水再滾起時即可撈起放入一旁的冰開水中。

醬香綠苦瓜-06.JPG 醬香綠苦瓜-05.JPG 醬香綠苦瓜-07.JPG 醬香綠苦瓜-08.JPG

醬香苦瓜的調味醬做法則是將三大匙的黃豆醬加入一大匙麻油及一大匙糖拌勻即可,因為黃豆醬的鹹度每家不一,所以糖的量要酌量調整,總之,慢慢加慢慢調,調到你認為適中的鹹度就行啦!

醬香綠苦瓜-09.JPG 醬香綠苦瓜-10.JPG 醬香綠苦瓜-11.JPG 醬香綠苦瓜-12.JPG 醬香綠苦瓜-13.JPG  

最後的最後,就是將苦瓜拌入調好的醬就可以吃囉!

醬香綠苦瓜-14.JPG

PS  不喜歡苦瓜的人可以試著用西芹代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