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下旬跟朋友去了一趟大陸,目的地是上海、杭州及北京。雖然幾年前我曾經到過上海,但因應現在正夯的世博,我還是安排了五天的時間給上海;之後兩天在杭州;最後五天則在北京。

 

 

 

為了這趟旅遊,行前我可做足了功課,僅管大部分的資料都是透過網路尋找到的,但彙整下來還是花了我不少的時間。所以我決定用類似日記的方式,紀錄我每一天的行程,當然還要配上我用新買的單眼數位相機拍下來的照片。由於牽涉到“肖像權”的問題,同行的友人們禁止我用有她們人頭的相片,所以我只好放一些我認為有意思,讓大家欣賞啦!

 

 

 

第一天我們原本計畫是去思南路走走,之後接到「田子坊」逛逛,再去「新天地」及「石庫門」喝咖啡聊是非,但由於飛機抵達上海時有點延遲,相對的影響到我們下午的行程,所以只去了「田子坊」及思南路一小段,後來就在不屬於行程部分的瞎拼中結束我們在上海的第一天。

泰康路的起源之地,210弄的「田子坊」是來到泰康路藝術街旅遊的精隨所在。自西元1998年中國政府開始規劃將集市併入室內,並將路面重新鋪設美化的磚道,讓打浦橋近百年的歷史風情呈現在有特色文化的街道中,而街道兩側的房屋傳統中又帶點歐風,老上海的風情應運而生,畫廊、工作室、咖啡館、酒吧、鐵匠鋪、綢緞莊、老虎灶和茶樓等等店鋪,讓泰康路藝術街發展成上海藝術的旅遊勝地。

~


 
「田子坊」街道
旁的咖啡小館


「田子坊」巷道內的帽子專賣店


「田子坊」巷道內的路邊酒吧


「田子坊」巷道內僻靜的住
家門口


「田子坊」巷道內應該是的住家


「田子坊」巷道內的特色小店,傳統中帶點西式裝潢卻又不突兀


「田子坊」各個特色小店將櫥窗展示發揮得生動有趣


「田子坊」裡的居民坐在屋外乘
涼,完全不受觀光客來去的影響,不過當發現我在拍他們的時候,右邊的大嬸還是斥責了我一下



出了「田子坊」,周邊有傳統的市場



傳統市場裡賣熟食的小舖


「田子坊」附近路旁的麵包店


離開「田子坊」往思南路的路上看見頗有特色的建築外觀,看似牡丹一層層的花瓣包圍住建築物的大
很有意思喔


如果逛到累了,不妨到附近的麵店嚐嚐當地的味道


思南路上名人的故居,因為沒有導遊介紹,所以無法得知哪位名人曾經住過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