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日星期六

幾天過去,DiDi的情況雖有好轉,但還是無法完全解除警報,我決定再帶牠去看醫生。同樣地,先量體重﹝10.3kg,牠瘦了!﹞再量體溫﹝攝氏38.5度,正常囉﹞,還有,再做一次血液抹片檢查。這次醫生總算接受到了正常待遇,DiDi秀了牠一口黃板牙,逼不得已只好幫牠戴上俗稱的伊麗莎白項圈【備註一】,不太順利地從DiDi的左後腿抽了血,接下來就是等!等!等結果。

 

從顯微鏡中醫生肯定DiDi血球中看到大型焦蟲及非典型小焦蟲,那麼接下來的治療理所當然就朝那個方向進行,打針吃藥是免不了,還好DiDi 一向皮厚肉粗,對扎針無感,所以進行非常順利。我依稀記得當醫生說是焦蟲病徵時,DiDi微偏了頭看了醫生一眼,那表情似乎再說:叮咚!你答對了,請快點幫我治療。

 

2011 Summer Look-37  

這個表情雖不中,但亦不遠矣

 

DiDi吃藥不是件輕鬆的工作,曾經嘗試過塞牠藥丸,但牠就是有辦法讓藥丸在嘴裡繞一圈後吐出來,後來只好選擇讓牠喝藥水,通常醫生會附上一根針筒,針管上有刻度方便主人依所需藥量餵食。每次餵藥時,我得先跟DiDi玩諜對諜的遊戲。彷彿是知道餵藥時間到了,牠每每躲在桌子下面就是不出來,所以早上上班前或晚上回家後,在牠看不見的地方﹝例如:廚房﹞先將藥水裝填好放置一旁備用,接著做點雜事,等牠在沙發上就定位時再若無其事將針筒取出,趁牠戒心最低時撐開牠的嘴巴,然後一鼓作氣地將藥水注入。當然,在牠用不爽的眼神看妳時,親吻跟讚美是必要的。

 

113日星期日

早上起來時看到DiDi 氣色好多了,眼睛有神,四肢有力,慢慢從一條蟲恢復到一尾活龍,尤其是散步時牠的步伐從幾天前的老牛拖車進步到踢正步,雖然偶有需要我當人肉代步車的時候,但我還是感到很欣慰的。

 

此外,還有一個叫我振奮精神的發現,帶DiDi散步時途中正好經過一家平價牛排館﹝先前在大陸工作的弟弟回來時我們偶爾會來打牙祭﹞,只見DiDi屁股一扭就直接走了進去,怎麼叫牠牠就是不出來,大有老子就是賴著不走的樣子,最後我只能摸著鼻子好生的將牠扛出。哈!哈!哈!牠的食慾恢復了,但可憐見的,回家還是只能給牠吃罐頭及乾糧。

 

生病期間DiDi食慾很差,幾乎不吃不喝,我想是因為喉嚨痛﹝病徵之一﹞的關係吧!感謝DiDi的阿嬤用小湯匙一小口一小口地餵DiDi 吃罐頭食物,還有陪DiDi上廁所、休息及當牠的人肉代步車。寵物生病時,有人可以分擔照顧工作是件很幸運也很幸福的事。

 

備註一:跟個喇叭罩一樣的伊麗莎白項圈,因為材質是硬硬的塑膠,當狗狗戴著想睡覺、吃飯、喝水或是轉彎的時候,總有卡卡的感覺,當然也讓狗狗有著不爽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