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早晨按慣例帶DiDi去菜市場逛逛兼散步,通常我都是空手而回,偶有幾次帶幾把青菜回家,只是這次經過賣魚獲的攤子時瞧見了少見的海菜,心想:「何不拿來試做個涼拌菜?」所以它就跟我回家啦!

海菜聞起來有一點點海腥味,如果用熱水川燙或熱炒顏色會從青綠色變成黑色,所以要做涼拌菜只能用冷開水沖沖,反覆個幾次等雜質都清乾淨了就泡在冷開水中備用。

涼拌海帶-001.JPG  

涼拌菜的重點在於醬汁,醬汁調得好,那涼拌菜就成功了80%,剩下的就看食材及食材的處理囉!以下是我的萬能調味醬所用的材料:

涼拌海帶-002.JPG 涼拌海帶-003.JPG 涼拌海帶-004.JPG 涼拌海帶-005.JPG  

1)       蠔油或素蠔油三大匙

2)       香油或麻油一大匙

3)       白醋一大匙

4)       糖二大匙

5)       蒜末一大匙

涼拌海帶-006.JPG  

醬汁調好後就可以將海菜撈出擠乾水分,稍微用刀切成小段以方便食用,裝盤後將醬汁淋上即可食用。

涼拌海帶-007.JPG  

一百元的海菜抓起來是一大把,其實拌了醬汁後體積會縮小很多,雖然如此,一餐要吃完還是有些挑戰,如果將吃不完的涼拌海菜放入冰箱隔夜再吃,在脆度上不會有太大改變,但海菜的顏色會因為醬汁的關係變黑喔。

我平常不常下廚,但我必須說我挺有天分的,截至目前為止我做出的菜很少有失敗的,希望朋友們有機會就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